云南精品咖啡庄园|云南省精品咖啡豆庄园 。

《云南精品咖啡庄园|云南省精品咖啡豆庄园》

你会不会给我一起站长实体店的角度上,对网店们说,你们永远都干不翻我?

你会不会给我一起站长实体店的角度上,对网店们说,你们永远都干不翻我?


看过马云今年退休时候的视频,其中令我记忆最为深刻的就是马云说他们改变了人们的思想观念,让信任得以在互联网中发展起来了。与十年前那个大多数人丝毫都不敢在互联网上交易的时代相比,如今网络购物早已被贴上时尚潮流的标签,成为一种社会主流的群体行为了。因此在以马云为首的众多电商富翁的激励下,对于这块拥有大量财富的领域,无数拥有自己的创业梦想的人开始走入电商创业当中。他们的加入不仅推动了网购购物的快速发展进程,还在一定程度上将电商神化,将网店捧到了神坛之上,所谓网店必将颠覆实体店,或者实体店最终将附身于网店的言论被广为传播,但当你冷静地思考一下的话,你是否能够站在实体店的角度上,告诉网店们,你们永远干不翻我?

如今,网络购物这种群体行为受到很多消费者的喜爱,但和早期的网络购物行为相比,消费者也正在跟随者网购的发展不断地改进自己的思维和行为,这主要表现在消费者们在去网店下单购买商品之前所做的一些准备。就拿购买衣服来说,很多消费者跑到实体店里面不管销售人员态度如何,挑起自己中意的衣服就跑到试衣间里面试穿一下,如果中意的话记住这款服装的重要信息,然后以无语或者刻意掩饰的方式进入下一家实体店,等到将品牌、款式、型号都了解得比较透彻之后,上网店,下订单、收货物,一次较为完美的网购体验就此结束。在这方面,比较有趣的是,有人由于对自己的三围、体重、身高之类的不太了解,刻意地跑到实体服装店里面借助销售人员的免费资源,把自己的三围、体重这些基本信息都了解个遍,然后一句你们这服装我感觉不太适合我就灰溜溜的走人,留下那耗费了自己不知多少精力、口水的销售人员想办法排解自己郁闷的心情。

消费者们这样的购物行为,虽然说表面上都在告知我们传统实体店里面的商品要卖不动了,消费者最终都是在网络上实现交易,但实质上却也是在告诉我们实体店对于网络购物的发展是很重要的,人们希望通过真实的体验、在较短的时间里以最“划算”的交易方式购买商品的习惯依旧没能改变,这样的思想对于网店的发展来说或许效果不会太过明显,毕竟网店的服务目前还真的就难以让消费者感受到真实感觉。但对于实体店来说,却是他们赖以生存保存实力的最大依仗。

人大多数都是怀旧的,但在时光不可逆的常理证明下,很多曾经流行一时的社会行为或者消费商品虽然在如今这个拥有了新的主流社会行为,拥有了新的更合适的消费商品的时代里又重新开始焕发生机,但能够从历史遗忘的角落再度成为最受欢迎的社会行为和消费商品又有几个?当人们怀旧的情节被现实打破,特定的怀旧环境已经无法再令消费者痴迷其曾经主流的社会行为或者消费商品的时候,这些死而复生的社会行为和消费商品就再度被我们放弃在历史遗忘的角落中。如果说有哪天网店真的已经将实体店颠覆了,那么实体店就真的难以堂堂正正地走上历史的舞台了。那么这个时候,只有利用当前消费者主流的思想观念,顺势发展,实体店才更有实力去网店直接竞争。

而当前,拥有最贴切的真实感和最负责完美的购物体验就是实体店最大的战斗法宝。假设网店最终有能力将实体店颠覆,那么这个颠覆的过程应当拥有一段较长的时间,颠覆的过程也比较明显吧。在这个网店的无比火热的时候,如果说网店的真实感和购物体验上依旧没能做出用户非常满意的成绩,实体店在这方面的优势就将更明显的突出。比方说当人们在网络上购买了商品并收到货物之后,发现在层层包装下面的这款商品并不适合自己,这个适合退货之类的话就比较麻烦,而且一般情况下在退货不退款的限制之下,消费者选择好一块自己满意的商品将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资源,这和传统实体店里面精心挑选试用一款商品之后,到手就是非常满意的情况非常不同,实体店在这方面的优势将要明显比网店大。

此外,去实体店购买商品在社会上还有一个非常流行的词语来替代,那就是逛街。逛街的真正价值不仅体现在了购买到一块自己称心如意的商品,还能够被用到社会交友、情感加深联络上面,这对于很多人的工作生活都能够带来很大的帮助。而在网店购物的话,虽然说对他人赠送礼物、请他人一起选择商品都还是能够初步实现,但由于双方只是用网络这个虚拟却被无限放大的空间所联系,距离将阻碍双方的交流,最终对情感加深联络的效果微乎其微。

如果要直接涉及到利益收入方面的话,那么销售人员更多青睐于网上销售的一大原因就是网络上不需要你花费过多的租金,交易也能够享受无税收的优惠政策。但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相关部门的介入,一个规模是以万亿做单位的市场还会存在这么优惠的税收政策吗?如果说当销售者在网络上交易的时候还需要支付一定的税收的话,那么网店就相当于增加了一部分金额非常之大的成本费用,而在很多电商平台上都是大店家生意好,小店家生意差的情况下,大多数的中小网店店主面临着被市场淘汰的危机也变得更大,那个时候实体店回归,成为经营者做生意的主流方式必然是大势所趋。那个时候,由于在网上的生存压力越来越大,经营者在服务和体验上在重视程度必然会有所下降,这样一来,哪怕是从经营者的角度考虑,实体店的优势也将大过网店。

因此,在我似乎不相信网络购物能够干翻实体店的情况下,实体店因为真实的购物感觉,潜在的社会价值,未来的竞争优势,除非等到网店购物能够用消费者非常满意的购物体验来削弱实体店在购物体验这方面的价值,并依旧能够享受到对经营者非常有利的经营正常,否则实体店将永远不会被网店们所推翻。

尽管说网购在整个购物的重要性依旧还在不断的提升,烁鑫、https://www.sparkingold.com/他们的存在给导致很多实体店走上关店的路途,但导致实体店关门最重要的原因不是因为网络购物所带来的冲击,而是在一个优胜劣汰的竞争环境中,做好产品和服务的观念早已在传统实体店们坐等客户、坐收盈利的时代被忽视,如今突然被市场所不得不推上历史舞台的时候,很多实体店还来不及适应过来。所以不知道通过我上面的胡言乱语,你会不会给我一起站长实体店的角度上,对网店们说,你们永远都干不翻我?


一目天®  文老师博客

(一目一世界、一天一人生)

咖啡工作QQ860003655 

电子商务QQ--

(点此访问:文老师QQ空间)

简介:  028coffee

①现在成都………

工作时间内TEL:13408656312

文咖啡、文洪刚wencoffee(一目天028coffee、文老师)在西部做咖啡……


你会不会给我一起站长实体店的角度上,对网店们说,你们永远都干不翻我?